明天再去剃掉泡泡的胡子

苏苏苏苏苏柯林斯他口音真可爱


他当然是个优秀的飞行员,天资过人,视力如鹰一般优秀,反应速度极快,干什么都争取达到最好,服从命令热爱祖国,懂得取舍不卑不亢。教官们对他青眼有加,一个个都将他当作有潜力的新秀看待。

但这不代表他想要,或者愿意坐在发出隆隆响声的空中猛兽中夺人性命。

刚刚参军时他觉得自己的未来还那么美好,战争结束后他要回到校园完成他的学业,跟着那位很重视他的教授修完他的工程学位,接着学习金融,凭他的能力在毕业之后当然能够谋得一份好差事,赚到了足够的钱就回到家族的庄园享受悠闲的生活。

没有炮火,没有分离,只有灌木绿林,只有音乐诗歌。

那时候他的头发还在出行之前被妈妈剃得短短的,金灿灿的小寸头在阳光的映照下闪闪发光,同届的战友们都喜欢随手在他头上抹上一把,教官们也会以抚摸他后颈作为鼓励他的方式,酒吧里女孩子也会在与他交换口水的时候用手指轻轻摩擦他的短发。学员之间的感情深厚,相处模式就好像一家人,飞机起起落落却没有一人受伤。

他还以为这就是战争。

然后他的头发长长了点儿,也在同批士兵中率先退出了学员的行列,加入了实战。他有了新的战友们,开始作为僚机为长机护航。第一次实战只是巡逻,他谨慎地抓着自己的方向盘竖起耳朵听着掩藏在发动机的噪声后无线电传来的质感粗粝的指示,这声音他在还是个学员的时候就习惯了,但可能是紧张感作怪,他开始想念自己的小提琴和哥哥的钢琴演奏的细腻乐曲。

而战友破碎的惊呼声扰乱了他的回想,他偏头向另一架僚机看去——它的引擎着火了,正冒着白烟向大海坠去,在身后是仍在进行攻击的德国飞机。

他下意识地进行反击,被冷汗湿透的手操控着机关枪。直到对方的两个引擎都冒起黑烟,他的脑子里都一片空白,好像坐在这狭小机舱里的人不是他,他漂浮在空中惊慌地看着自己的所做作为。长官在无线电中批评了他的擅自做主,一语掠过对他反应敏捷的赞许,记下飞机失事地点后带着他匆匆返航向上级报告这一次偷袭。

发动机的噪声太大,他听不到自己的哭声,只感觉脸上湿漉漉的。飞机平稳地降落,他打开舱门蹒跚地下了飞机,哽咽着向长官做了检讨。这位长官曾经做过他的教官,对他的印象很好,因此并没有过多责怪他,而是叫他先回到宿舍平复自己的心情。

他踉跄着回到了宿舍,轻关上门。然后无力地靠着它,缓缓滑下,最终蜷缩在地板上,身体无法抑制地颤抖。在空荡的双人宿舍中,这次他听见了自己的哭声。

第一次实战,他失去了自己的战友;第一次实战,他看到了战争丑恶的真正面容。


评论